标普因疫情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上半年将不到1%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4日消息,标普全球评级公司周二下调其对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期,并表示,一场迅速蔓延的新冠病毒疫情可能会给美国经济带来“实质性的不利影响”,其打击将比此前预计的更长更深。

  标普此前已将美国一季度经济增长预期从疫情前预测的2.2%下调至不到1%,并预计未来几个季度将逐渐复苏。

  但现在,标普美国首席经济学家Beth Ann Bovina预计,美国二季度经济增长也将不到1%。

  她写道:“我们不知道疫情将持续多久,也不知道其间会发生什么。”“因此,这一预测更新是基于我们不断发展的信念,即疫情对美国经济增长的不利影响可能会延续到第二季度,并可能比我们此前的估计更糟。”

  她补充称,新的预测也反映了波音737 MAX停产的影响。

  标普认为,对美国增长的打击将通过五个主要渠道——旅游和旅行中断、海外市场需求减弱、供应链中断、私人支出减少和大宗商品价格下跌。

关键词阅读:经济增长 美国经济 疫情 波音737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