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医药股对冲风险?这几只才是真抗新冠病毒概念股

  本周,致命的新型冠状病毒导致股市暴跌。投资者担心疫情会拖累全球经济,纷纷逃离风险资产。与此同时,投资者试图寻找那些正在开发疫苗或药物项目来治疗这种疾病的生物技术公司。

  Ligand pharmaticals(LGND)本周五在发货用于冠状病毒治疗临床研究的疫苗Captisol环煳精(Gilead着名药物瑞德西韦的重要成分)之后提高了业绩展望。在本周股市大跌的情况下,Ligand却逆势上涨,本月涨幅达到17%。

  Ligand表示,Captisol的出货量增长预计将使其今年的销售额增加500万美元。Ligand的合作伙伴Gilead Sciences已经宣布开始对用于治疗COVID-19(新冠病毒)的药物瑞德西韦进行两个第三阶段临床研究,主要在亚洲对1000名患者展开临床试验。

  股票研究机构Benchmark Co.的分析师Robert Wasserman称,这两项临床试验是在FDA最近快速审查并接受Gilead提交的瑞德西韦用于治疗COVID-19的申请之后进行的。

  Benchmark将Ligand pharmaticals评级为买入,12个月目标价为135美元,比该股目前的股价高大约35%。

  Wasserman表示,虽然Ligand没有就用于瑞德西韦的Captisol发货量增加而更新该公司业绩指引。但是如果该公司在Gilead扩大其临床研究项目时提高业绩展望也并不令人奇怪,因为这可能是受到监管法规的限制。

  Inovio Pharmaceuticals(INO), Moderna (MRNA)和Regeneron(REGN)最近也加大了开发治疗和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药物的力度。

关键词阅读:新冠疫情 医药股 对冲风险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