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担忧令投资者坚定现金为王 黄金重挫创近七年最大日跌幅

摘要
新冠病毒疫情蔓延担心,投资者纷纷抛售避险资产换取现金,黄金期货大幅收跌。纽约黄金重挫4.6%报收1566.70美元,创近七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本周累计下跌5%;在整个二月交易中累跌1%。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29日消息,投资者对新冠病毒疫情蔓延及其对全球经济的影响感到非常担心,但依旧未能为避险资产带来提振,市场投资者纷纷抛售黄金以换取现金,黄金期货大幅收跌,创近七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75.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66.70美元,跌幅为4.6%。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按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价格创下了自2013年6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金价累计下跌了5%,抹平了本月以来的涨幅,使得金价在整个2月份的交易中累跌1%以上。

  “投资者绝对将黄金视为避险资产,但黄金现在正屈服于去杠杆压力。”Zaner Metals的贵金属部门副总裁皮特-格兰特(Peter Grant)表示。“现在这个时候,投资者正在股市暴跌之际卖出赢利头寸以筹集现金,所得的现金经常都被用来支付其他市场上的追加保证金通知。”美国股市周五进一步走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周四收盘暴跌近1200点之后,周五再次暴跌,其跌幅一度达到了1000点,继续深入回调区域,预计将会创下自2008年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值得指出的是,在本周股市大跌之前,黄金和白银价格双双上扬,其中黄金一度在七年高位附近交投,原因是投资者蜂拥买入被视为传统安全避风港资产的黄金以寻求避险,但贵金属价格的涨势已在本周瓦解。“在交易市场上有一句老话,当形势变得非常糟糕,焦虑情绪高涨时,你不是卖你想卖的,而是卖你能卖的。这可能是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本周面临价格下行压力的部分原因。”金拓(Kitco)的高级技术分析师吉姆-维克奥弗(Jim Wyckoff)在每日更新报告中写道。

  与此同时,康涅狄格州JonesTrading公司的首席市场策略师麦克-奥鲁尔克(Mike O’Rourke)表示,股票和黄金连日遭到抛售是由于投资者对通缩风险感到担忧。由于黄金在风险资产被抛售之际倾向于吸引到买盘,因此这是一种不寻常的形势。奥鲁尔克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今日金价走软是市场对全球通缩风险感到担心的信号。”通货紧缩通常被定义为消费品价格的实际下降,这往往会抑制消费,进一步减缓经济增长速度。

  此外,前美联储理事凯文·沃什(Kevin Warsh)周五表示,他预计美联储和世界各地的其他央行都将很快采取行动,以应对新冠病毒爆发的局面,并呼吁美联储降息。美联储降息可能会提高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降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下跌,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关键词阅读:黄金 新冠病毒 避险资产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