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新冠疫情爆发 美国购物中心将遭受毁灭性打击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CoreSight Research本周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如果新型冠状病毒在美国蔓延,那么这对于美国商场所有者来说可能才是真正的坏消息。

  CoreSight Research调查发现,58%的受访者表示“如果病毒在美国爆发、恶化,自己会避开前往购物中心和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

  该组织于本周二和周三调查了1934名18岁及以上的美国消费者,当时加州还政府还没有宣布将对8400人进行新冠肺炎监测。美国卫生官员周三晚间证实,旧金山湾区苏拉诺县(Solano County)发现一名新的确诊患者,极有可能是社区传播的结果。卫生机构官员称说,这名确诊患者没有接触过任何已知感染的其他确诊患者,亦无相关旅行记录,即所谓的无接触史、无旅行史。CDC 指出,因此这起病例很有可能是社区传播的结果。

  CoreSight调查显示,大约27.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已经开始减少前往公共区域的次数。数据显示,购物中心“将受到沉重打击”。

  CoreSight创始人黛博拉·温斯维格(Deborah Weinswig)表示:“如果疫情恶化,在那些可能会改变习惯的人中,有大约四分之三的人预计会避开购物中心和商场。购物者表示,与一般的商店相比,他们总的来说将会更加注意避开购物中心。”

  同时,有超过4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已经在避免或减少前往购物中心。

  调查发现,除了购物中心已经在与不断下降的客流量作斗争外,消费者可能还会开始避开餐馆、电影院、体育赛事和其他娱乐场所。这可能会对行业整体销售产生不利影响,特别是对那些无法通过在线销售弥补亏损的企业来说。

  CoreSight Research称,如果新冠病毒在美国进一步传播,老年消费者似乎更有可能避免冒险外出购物。在60岁以上的受访者中,有近90%的人表示“自己会避免前往公共场所。如果疫情恶化,预计会减少光顾购物中心的次数”。

  事实上,中国此前已经出现了类似的现象。包括露露柠檬(Lululemon)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在内的商店都曾暂时停业,许多商场和街道都空无一人。

  分析人士说,美国人的钱包可能会受到病毒的打击,最终会减缓整体消费者支出,而消费者支出约占美国经济的70%。在这一情况下,人们会转而选择购买必需品和医疗用品。

  包括梅西百货(Macy‘s)、拉尔夫·劳伦(Ralph Lauren)、Coach母公司Tapestry、Under Armour和Gap在内的零售股本周皆遭受重创。从周一到周四,美国股市市值损失了约2万亿美元,道琼斯指数则正在经历自2008年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周。

  成员包括美国所有主要购物中心和购物中心所有者的“国际购物中心协会”(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Shopping Centers,简称“ICSC”)一位女发言人在电子邮件声明中告诉CNBC:“目前,ICSC以及我们的成员都在遵循CDC的指导,并将按照建议实施改变。”

  美国购物中心所有者CBL公司的一位女发言人告诉CNBC:“我们正在密切关注这一情况,并与我们的物业服务提供商合作,以确保使用适当的清洁和消毒措施,并保持所有人流量高公共区域的定期清洁和消毒。”

  全球购物中心行业翘楚、美国商业地产运营商 Taubma表示,“公司将在情况变化时做出相应反应。”

  截至目前,诸如Simon、Brookfield、Macerich、PREIT、Washington Prime和Unibaal-Rodamco-Westfield等购物中心运营商或地产集团代表均尚未回应媒体的置评请求。

关键词阅读:新冠疫情 美国购物中心 毁灭性打击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