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票基金遭遇190亿美元资金外流重击

  美国银行表示,全球的股票基金在截至周三的当周遭遇投资者撤出约190亿美元,因对新型冠状病毒影响的担忧加剧,推动投资者涌入债市。

  美国银行策略师援引EPFR Global数据称,截至2月26日当周,交易所交易股票基金资金流出141亿美元,而股票共同基金在当周的赎回规模达52亿美元。美国股票基金的资金流出为9周来最大规模,达到177亿美元,为主要市场区域的最高水平。

  美国银行表示,投资者转而将资金投入债券,债市资金流入约达130亿美元,为固定收益基金连续第60周新增。投资级债券的资金流入规模最大,约为120亿美元,而政府债券和美国国债基金的资金流入达到60亿美元。在避险情绪高涨的一周,投资者从高收益债券基金撤出69亿美元,为有史以来资金流出第三高。

关键词阅读:股票基金 资金流出 债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