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Bullard表示若新冠病毒成为全球大流行 利率可能降低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James Bullard表示,如果冠状病毒发展成全球性大流行,他将支持降低利率,但去年的降息已经为经济提供了支持。

  Bullard说:“如果全球大流行真得成为现实,健康影响已接近普通流感的规模,则有可能进一步降低利率,但这不是目前的基线情况。”Bullard今年没有货币政策投票权,他周五在阿肯色州史密斯堡发表准备好的讲话。

  货币市场中的交易员开始押注,如果冠状病毒疫情大幅度恶化的话,美联储可能会被迫紧急降息。他们推动美国基准国债收益率降至创纪录的低点。交易员目前消化了美联储将在3月份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的预期,并且料将在6月份再次降息。

  Bullard一直是美联储中最鸽派的决策者之一,有时在暗示货币政策转向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但他周五还未准备好宣布降息已经成为必要。他说,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去年曾三度降息,这使美联储处于良好的位置,可以确保免受不利冲击的影响。

  他补充说:“全球范围内的避险情绪使美国长期利率下降,这可能使美国经济受益。”

  Bullard说,第一季度中国的经济增长将受到损害,尽管那里的病例增长速度放慢,但其他地方的新病例继续增加。他说,在中国经营或生产产品的美国企业将受到影响。

  他说:“全球供应链的暂时中断可能会对整个全球经济产生连锁反应。”

  Bullard说,尽管到今天为止风险仍然很小,但投资者和决策者还是要担心全球大流行的可能性。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低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