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联储理事沃什呼吁降息 预计全球央行将迅速联手应对疫情

  前美联储理事凯文·沃什(Kevin Warsh)周五表示,他预计美联储和世界各地的其他央行都将很快采取行动,以应对新冠病毒爆发的局面。

  市场上偶有传言称,沃什是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任期届满之后美联储主席的候选人之一。当地时间周五早上,沃什在接受CNBC旗下节目“Squawk Box”采访时表示,他建议美联储最快应在周日采取行动以安抚金融市场。随着新冠病毒的扩散,本周以来金融市场已经遭受了重创。

  “此事正在以非常快的速度发展。”他说道。“至少,(如果美联储)在亚洲市场开盘前于周日晚间发表声明,则将争取到一些时间,让我们大家能够更多地了解情况已经发展到了哪一步。”

  他表示,美联储没有太多的“弹药”可以用来帮助市场和经济,因此需要与欧洲央行、英国央行、日本央行等其他央行联手合作,迅速采取行动。

  “他们有一把刀,(却)面临着一场枪战。”他说道。“不妨去找几个也有刀的朋友,看看能不能一起行动。”

  沃什昨日在《华尔街日报》发表评论文章呼吁美联储降息,今日他则称其希望美联储能有更多“弹药”能在危机时期提供帮助。沃什曾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担任美联储理事,他一直都批评美联储官员没能尽快实现利率正常化,从而在如有必要时给自己留出更多采取行动的空间。

  “我们当然不知道这种病毒会来。但我们知道,在当今这样一个世界里,自满本身就会带来巨大的尾部风险。”他说道。“但你只能跟现实中的美联储一起到市场上去,而不是你想要的美联储。”

  随着新冠病毒在全球范围内蔓延,美国股市一直都在下跌,并在周四进入了回调区域,创下了美股市场历史上最快下跌10%的纪录。

  不应再等待经济数据

  美联储官员则措辞谨慎地表示,他们正在监测形势发展,但认为现在就对损害会有多严重作出判断还为时过早。沃什认为,这是错误的做法。

  “如果数据变得显而易见,美联储该如何采取行动也就会变得显而易见了。”他说道。“我的判断是,如果美联储等待数据确定下来,则将产生有更多不必要的痛苦。”

  经济学家一直都在下调对第一季度GDP增长的预期,其中美国银行表示,今年全球GDP增速可能会下降至3%以下,这将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第一次。高盛集团则表示,该集团原本预计今年美股企业盈利将会增长近8%,但现在看来,新冠病毒对全球供应链造成的损害可能会彻底抹去这种增长。

  尽管美联储最近暗示今年不会采取利率行动,但从期货市场交易来看,交易商预计该行将会降息四次。

  在被问及是否认为降息可能会让市场变得更加恐慌时,沃什表示,他在“大衰退”时期担任美联储理事时,也曾跟当时的同僚有过同样的考虑。

  他说道:“现实世界几乎总能了解正在发生的事情,而当存在一些可能带来真正糟糕之结果的风险时,他们会希望央行迅速作出反应。”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理事 沃什 降息 全球央行 新冠疫情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