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交易日!我们刚刚见证史上最快的美股回调

  六个交易日。标普500指数从创纪录高位下跌超过10%进入回调就只用了这么长时间。

  根据德意志银行全球研究部的数据,这是有史以来最快的转变。标普500指数周四下跌4.4%,为2011年以来表现最糟糕的一天,该指数目前较2月19日触及的高点累计下跌12%。

  本周令投资者感到沮丧,基准指数在过去四个交易日中有三个交易下跌超过3%。标普500指数有望创出2008年以来表现最糟糕的一周。

  不过请等一下。难道股市没有在一天之内下跌超过10%的情况吗?答案是肯定的--例如,在1987年10月19日,标普500指数曾下跌超过20%。那时和现在的区别是,当前的跌势是从历史最高点开始的。

  “过去一周的下跌速度甚至超过了1987年10月的黑色星期一,当时的峰值是在1987年8月触及的,”德意志银行首席经济学家Torsten Slok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

关键词阅读:交易日 美股 回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