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需求担忧情绪施压 原油五日连跌创一年多新低

摘要
投资者消化原油库存数据,同时依旧对新冠病毒在全球范围内的扩散而导致的能源需求感到担心,原油期货连续五日收跌。纽约原油下跌3.4%报收47.09美元,创2019年1月以来最低收盘;布伦特原油下跌2.3%报收52.18美元,创2018年12月以来最低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投资者消化原油库存数据,同时依旧对新冠病毒在全球范围内的扩散而导致的能源需求感到担心,原油期货连续五日收跌,并创一年多以来最低收盘。

  纽约商业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64美元,报收于每桶47.09美元,跌幅为3.4%。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按即月合约计算,这意味着WTI期货创下了自2019年1月初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1.25美元,报收于每桶52.18美元,跌幅为2.3%,创下了自2018年12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报告称,截至2月21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50万桶。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增加280万桶。另外,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则减少了27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减少了210万桶,相比之下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减少19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90万桶。

  德国商业银行的大宗商品分析师卡斯滕·弗里奇(Carsten Fritsch)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新冠病毒病毒仍是影响原油市场的主导因素。”他表示,汽油市场的疲软表现突显了新冠疫情蔓延所引发的需求相关忧虑。在欧洲,汽油市场是对柴油燃料和取暖用油的统称。他表示,汽油/布伦特原油的裂解价差现为每桶7美元,处于2016年夏季以来的最低水平。他还进一步指出,由于季节性因素的影响,这一价差通常会在夏季触底。

  “当新冠病毒使公共生活和生产领域陷入停滞时,这将导致运输和生产用柴油的需求大幅下降,航空用煤油的需求也会大幅下降。”弗里奇说道。“此外,今冬天气异常温和,这就降低了市场对取暖用油的需求。作为对这些事态发展的回应,炼油厂可能会大幅减产。反过来,炼厂的需求下降则正在打压原油价格。“

  根据能源研究机构Rystad Energy周四发布的修正预测,“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受到新冠病毒影响,今年全球油气消费预计将会减速,从而对供应商造成打击,它们将会看到平均油价低于之前的预期。”Rystad Energy目前预测,今年布伦特原油均价约为每桶56美元,低于之前预测的每桶近60美元。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3%,报收于每加仑1.4106美元;3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0.7%,报收于每加仑1.4892美元;3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4.6%,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1.752美元。美国能源信息署周四公布报告称,截至2月21日当周美国天然气库存减少1430亿立方英尺(约合40亿立方米),相比之下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为减少1580亿立方英尺(约合45亿立方米)。

关键词阅读:原油 能源需求 库存 新冠病毒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