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收益率触底回升施压 黄金抹平盘中涨幅微幅收跌

摘要
新冠病毒在全球范围内扩散的担忧情绪刺激避险资产需求,但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1.2392%的纪录低点回升带来压力,黄金期货抹平盘中涨幅微幅收跌。纽约黄金下跌0.04%报收1642.50美元,已连续三日走低。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新冠病毒在全球范围内扩散的担忧情绪刺激避险资产需求,但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1.2392%的纪录低点回升带来压力,黄金期货抹平盘中涨幅微幅收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42.50美元,跌幅为0.04%。金价在本周二和周三的交易中也均收盘下跌,此前则在周一创下了七年收盘高点。

  “冠状病毒正在全球范围内迅速蔓延,加剧了投资者对其可能给全球经济带来之影响的担忧情绪。”安本标准投资(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的交易所交易基金负责人史蒂文·邓恩(Steven Dunn)在电子邮件评论中表示。“黄金对新冠疫情作出反应的方式与通常遇到这种情况时的反应方式是一致的,也是为什么如此之多的投资者因其风险对冲能力而被吸引的原因所在。”

  “随着有关新冠病毒的最新消息传出,我们预计黄金价格的波动将会加剧。”邓恩还补充称。“有些人甚至建议美联储在3月会议上进一步降息,而如果此时成真,则将为黄金价格提供进一步的支撑。”

  美联储降息可能会提高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降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下跌,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四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大幅下跌0.6%左右。

  北加州确认了一例新的新冠病毒病例,这是美国第一例没有去过疫区或与任何接触过疫区的人发生过接触的感染病例,从而加深了病毒通过其他方式传播的忧虑情绪。荷兰国际集团(ING)的大宗商品策略主管沃伦-帕特森(Warren Patterson)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围绕新冠病毒的不确定性继续推动投资者蜂拥涌向黄金市场,黄金ETF的持仓量连续26日增加,期间ETF持仓量增加272万盎司,目前总计达到了8443万盎司。鉴于这种不确定性可能挥之不去,加上降息的前景,这表明金价仍将受到良好支撑。”

  澳新银行(ANZ)的分析师丹尼尔-海因斯(Daniel Hynes)也表示:“就新冠病毒对全球经济的影响而言,目前避险需求强劲。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都认为,如果疫情继续在全球范围内扩散开来,那么各国央行肯定需要采取行动。”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17.9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7.735美元,跌幅为1%。5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0.08%,报收于每磅2.5715美元。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1%,报收于每盎司905.50美元。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1.7%,报收于每盎司2711.7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国债收益率 新冠病毒 避险资产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