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恐慌指标突破上次熊市临近时的水平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华尔街的股市“恐慌指数”正在飙升,超过了2018年末美股逼近熊市时期的水平。

  随着标普500指数盘中下跌3.5%,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周四触及36.36的高点,超过2018年12月26日达到的36.2。由于对疫情的经济破坏性日益忧心忡忡,美国基准股指已经从2月19日达到的历史最高水平下跌大约10%。

  最近隐含波动率飙升有一个值得注意的方面,那就是波动性已经超过2018年的水平,而当年的股市跌幅几乎是眼下的两倍。标普500指数当时濒临熊市。

  “与2018年第四季度相比,VIX的反应更强烈,”富国银行股票衍生品策略师Pravit Chintawongvanich表示。“这主要是市场抛售速度的函数。在六天的时间里,标普500指数几乎直线下跌10%以上。”

  他说,涵盖周五交易日的跨式套利期权的多头投资者要想盈亏平衡,标普500指数明天要涨跌75点,即涨跌大约2.5%。过去一年中,标普500指数仅有5个交易日涨跌75点,其中两次是在本周。

关键词阅读:熊市 隐含波动率 美国股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