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新冠病毒的恐惧增加了经济衰退和美股熊市的风险

  Yardeni Research的总裁兼首席投资策略师雅迪尼(Ed Yardeni)说,新冠病毒(尤其是对它的恐惧)增加了经济衰退和熊市的风险。

  由于新冠疫情在亚洲以外地区的扩散加剧,甚至意大利成为重灾区,美股本周经历了为期两天的惨淡抛售,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近2,000点(7%)。由于投资者纷纷购买政府债券,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跌至历史新低的1.32%。但是到周三上午,股票已脱离低点,债券收益率亦小幅上涨。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约1.2%,不过截至周三收盘,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再度转跌。

  雅迪尼在赞赏政府为遏制该病毒所做的努力的同时,该公司指出,这些措施“有使我们增加对新冠病毒的恐惧的危险”。该公司认为,该病毒对全球健康和世界经济的影响不会比以前的爆发的病毒(例如2003年的SARS和2012年的MERS爆发)更加危险。

  苹果公司(Apple),宝洁公司(PG)和安德玛(Under Armour)等多家公司已经警告称,他们预计该病毒会损害其财务业绩。疫情导致人们纷纷远离商店、剧院和酒店以及其他公共场所。

  “虽然我们不是病毒学家,但我们的看法是有两个乐观的结果:(1)尽管病毒传播给更多人,但大多数情况是轻度的;(2)通过公共卫生机构的努力以及在温暖的月份中较少的聚集可能会导致病毒死亡。” 雅德尼写道。

关键词阅读:新冠病毒 恐惧 经济衰退 美股熊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