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预期今年至少降息三次 美联储“压力山大”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市场上呼吁美联储介入降息以阻止疫情损害的喧嚣声越来越大。周四美股再度下挫并进入回调区域,令市场预计美联储可能最快将在下个月采取降息行动。

  据CME的FedWatch工具,截至周四下午的期货价格显示,美联储在3月份降息25基点的可能性为68%,第二次降息在4月份的可能性接近50%,而最迟在6月份可能性则为74%。此外,市场认为12月份进行第三次降息的可能性为63.5%,这最终将使美联储的基准利率降至0.75%-1%的目标范围。

  此外,有交易员甚至预计,美联储有42%的可能性在12月进行第四次降息。

  降息,可能再加上一些QE

  尽管美联储可能采取一系列降息行动,但也有分析认为,美联储可以开启另一轮量化宽松(QE)以刺激增长。

  法国兴业银行全球资产配置主管阿兰-博科布扎(Alain Bokobza)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标普500指数下跌10%会促使美联储果断采取行动——降低利率,甚至可能加码资产购买计划。”

  美联储官员以谨慎的态度作出回应,他们认为美国增长强劲,且考虑到当前情况已经采取了适当的政策。但美联储也适应了市场状况,将股市视为驱动消费者行为并反映商业状况的关键指标。

  如果股市回调幅度扩大至可能影响需求的严重水平,则更有可能使美联储官员采取行动。

  前美联储主席呼吁采取“全球行动”

  前美联储行长凯文-沃什(Kevin Warsh)呼吁美联储采取行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对经济构成重大风险,”沃什在一篇专栏中写道,“这是意料之外的冲击,美联储应该号召世界各地区央行立即采取行动。全球行动将有助于充分利用稀缺的政策弹药。”

  尽管美联储官员并未承诺采取任何政策改变,但最近的一些声明暗示他们正在认真对待病毒威胁,并准备在情况允许时改变立场。

  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策略师杜布拉夫科-拉科斯-布亚斯(Dubravko Lakos-Bujas)称,疫情结束后,美联储现在的行动可能有助于刺激市场。

  他表示,一旦疫情影响逐渐减弱,而刺激措施仍然存在,潜在的美联储预防式降息可能会令经济更加火热。他将今年标准普尔500指数的目标点位维持在3400点。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市场预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