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2020全球经济或是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的一年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称,由于冠状病毒和其他因素的不利影响,今年全球经济增长可能是自大萧条以来最糟糕的。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表示,预计2020年全球GDP增速将放缓至2.8%,这将是自2009年经济衰退和金融危机结束以来首个低于3%的数据。

  美国银行经济学家表示,最大的问题是冠状病毒的爆发,此外贸易冲突、日本和南美洲某些地区的政治不确定性及经济疲软也是造成产出“严重溢出效应”的一部分。

  美国银行经济学家们尚未看到冠状病毒会成为全球大流行病,也没有预测会出现经济衰退。相反,他们认为这是更广泛的经济放缓趋势的一部分,这种趋势是由今年美国总统大选以及贸易紧张关系可能继续产生影响的多种因素驱动的。

  经济学家Aditya Bhave在报告中写道:“即将举行的美国总统选举增加了另一层复杂性,因为在民主党总统领导下美国的贸易政策可能会发生重大变化。在游戏规则变得更加清晰之前,商业投资可能会保持不温不火。”

  Bhave说,这种“不确定性冲击”往往会产生“滞后、大而持久”的影响。中央银行收紧政策以及2019年温和增长带来的后遗症也拖累了经济增长。

关键词阅读:经济衰退 金融危机 经济增长 冠状病毒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