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去年大幅减少自动驾驶汽车测试 不及2018年1/10

  金融界美股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去年大幅减少了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活动,其车队的行驶里程只有不到2018年的1/10。

  据苹果提交给加州机动车管理局(DMV)的报告显示,在该公司注册的69辆自动驾驶汽车中,只有23辆汽车在2018年12月至去年11月期间处于活跃状态。该期间内,苹果改装后的雷克萨斯RX450h SUV自动驾驶车队累积行驶了7544英里(约合12141公里),远远低于2018年的79754英里。

  报告还显示,在7544英里的行驶里程中,共发生64次脱离事件,相当于每千英里8.48次脱离。相比之下,2018年脱离69510次,相当于每千英里871.65次。2018年,苹果的自动驾驶测试是加州表现最差的测试平台,而领跑者Waymo在同一评估期内每千英里仅出现0.09次脱离。

  所谓的“脱离”,是指自动驾驶车辆的自动系统无法处理当前状况,而不得不将控制权交还给人类司机。此外,人为干预也算作脱离。苹果称,在去年出现的64次脱离中,有52次是由自动驾驶车辆系统发起的,而人类司机主动干预有12次。导致脱离的最常见原因是,含糊的“控制差异”问题。

  早在2014年就有消息称,苹果集结了1000多名员工,在总部库比蒂诺附近的一个秘密地点进行代号为“Project Titan”的电动汽车研发工作。但2016年底又有报道称,苹果已经缩减了该汽车研发项目,已无意再打造汽车整车,而是转而专注于研发自动驾驶软件系统。

  到目前为止,所谓的“Apple Car”将来能否公之于众仍是一个未知数。

关键词阅读:自动驾驶 苹果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