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策略师预计美联储今年将降息两次

  渣打策略师表示,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威胁美国和全球经济,他们现在预计美联储今年将降息两次。

  该行北美宏观策略负责人Steven Englander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说,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4月和6月两次降息,把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上限降至1.25%,而不是像先前预测的那样维持在1.75%不变。

  “我们的预测是,疫情会扰乱全球供应链和旅游业,使得FOMC担心经济活动降至趋势水平之下,” Englander称。

  到目前为止,美联储官员一直坚称现在就断言疫情是否会导致美国前景发生重大变化还为时过早,不过交易员们已经开始押注该行最终将放松货币政策。

  花旗的市场策略师本周也表示,由于面临增长放缓和金融状况趋紧的风险,预计美联储今年将降息。不过花旗的经济学家仍旧预测美联储将按兵不动。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渣打 花旗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