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证券:美股已到至暗时刻 应对未来抱有信心

  日本券商巨头野村证券宏观和定量分析师高田正良在26日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未来市场将有好消息出现。

  近日,交易员们都紧紧盯着有关新冠病毒疫情的每一条消息,进而判断市场下一步走势。由于过往几乎没有出现过类似的情形,交易员们只能试图将当前情形和历史上几次重大卫生安全事件发生的市场行情进行对比,希望从中找到一丝启发。

  日本券商巨头野村证券宏观和定量分析师高田正良(Masanari Takada)在26日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未来将有好消息出现。不过在这之前,市场可能要面对一段最为黑暗的岁月:

  “不少投资者一直在憧憬着全球经济和企业受益出现V型复苏,但面对疫情的蔓延,他们现在不得不改变之前的策略。尽管本周的抛售可能是投资者的过激反应,但当前的严峻形势表明,全球宏观对冲基金和多空基金正为全球衰退做好充足准备,它们这段时间也将围绕这个主题进行交易。

  数据显示,标普500指数本周头两个交易日累计跌超6%。作为美国基准股指,标普500指数是衡量美股人气的核心指标,如今这一关键指数却跌至比其移动平均水平低两个标准差的低位。

  野村证券认为,从历史数据来看,出现这种程度的巨大跌幅对股市反而是有利的。高田正良对此表示:

  “如果投资者真的认为全球经济出现过于严重的衰退迹象,其市场情绪也随之发生转变,那么现在可能就是股市最黑暗的日子。物极必反,触底过后会出现什么?当然就是反弹了。”

  高田正良认为,虽然股市不可能明天就马上反弹,但一般来说,一到三个月内会明显好转。此外,高田正良还提醒投资者,可以关注股市和债市的联动效应:

  “不少投资者相信,债市是股市的推动力之一,如果债券收益率回升,股市也会获得助力。如果这个观点是正确的,那么对于股市多头来说,现在可不是值得高兴的时刻。如下图所示,即便10年期基准美债收益率正处于历史低点,但其技术指标显示美债刚刚才进入超买区域,这意味着收益率可能会进一步下跌。

关键词阅读:野村证券 收益率 股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