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担忧疫情 IMF与世行春季年会考虑在线举行

  金融界美股讯 由于担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正考虑将原定4月举行的春季年会的规模缩小,或者通过电话会议的方式举行。

  今年的IMF与世行春季年会原定4月17日至19日在华盛顿举办,预计将吸引全球约1万名政府官员、记者、商界人士和民间社会代表。

  但最近几天,随着病毒在欧洲迅速蔓延,全球金融市场大幅下跌。意大利已报告了400多例确诊病例,巴西、阿尔及利亚、奥地利、克罗地亚、希腊等多个国家在从意大利回国的人中发现了确诊感染者。

  IMF最近几天警告了疫情可能对全球经济造成的影响,并将其2020年全球增长预期下调了0.1%。

  IMF和世行以及成员国的官员都表示,彻底取消会议的说法还为时过早,但他们正在考虑几种方案。他们说,目前还没有做出任何决定,并补充说,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在未来几天和几周内遏制病毒的努力。

  这些备选办法包括减少会议次数、取消外部活动和限制前往华盛顿的国家代表团的人数。另一种选择是通过电话会议举行“虚拟”会议。

  IMF和世界银行的代表对路透社表示,预计将在未来几天内就春季年会的规模和范围作出决定。

关键词阅读:疫情 IMF 世行春季年会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