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集体下挫原油大跌逾5% 市场押注联储降息75个基点

  周四晚间,市场避险情绪难消。欧洲股市跌势加剧,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跌幅扩大至3.5%,德国DAX指数跌3.23%,英国富时100指数跌3.17%,法国CAC40指数跌3.42%。欧洲国家疫情变得越发严峻,爱沙尼亚和丹麦都报告了首例确诊病例

  美股全线低开,道指开跌约400点,为去年10月中旬以来最低;美股抗疫概念板块大涨。特斯拉开跌逾6%,该公司1月份在中国的新车注册量环比下降46%。高盛分析师称,考虑到公共卫生风险的不确定性以及美联储决策者所面临的限制,标普500指数可能要到7月才能触底。花旗则认为标普500指数还有12%的下跌空间。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暗示美联储2020年将降息75个基点。美元因此承压,美元指数日内跌0.5%,创下3周以来新低。欧元兑美元日内涨幅扩大至0.8%,势将创造2019年8月以来最大日涨幅。黄金则小幅上涨,当前震荡于1650美元水平附近。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国短期利率期货定价暗示美联储在下月的利率决策会议后降息的可能性为63%。欧元区货币市场现在预期欧洲央行在7月前降息10个基点的概率升至近100%,今日早些时候仅为80%。

  当前不少投行也都预计美联储将降息。渣打策略师北美宏观策略负责人Steven Englander表示,由于疫情威胁美国和全球经济,预计美联储将在4月和6月两次降息。不过到目前为止,美联储官员一直坚称,现在就断言疫情是否会导致美国前景发生重大变化还为时过早。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再下跌5个基点,至纪录低点1.2822%。机构指出,出于对疫情蔓延的担忧,市场抛售诸如股票之类的风险资产,转而买入政府债券。

  国际油价连续第五天下滑,WTI原油日内跌5%,现报46.25美元/桶,布伦特原油跌4.15%,报50.63美元/桶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让市场担心欧佩克+会议或受影响——欧佩克+将于3月5-6日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会议。欧佩克秘书长穆罕默德·巴尔金多表示,他们正在监测大会是否会受疫情影响。

  渣打分析师Emily Ashford和Paul Horsnell就指出,欧佩克大会的变动以及俄罗斯拖沓导致欧佩克减产行动的延误,都将给油市带来短期波动,油价甚至可能会跌破30美元。

  此外,在天气变暖、油价下跌和公共卫生事件等多重因素的发酵下,美国天然气期货价格也承压下跌。

关键词阅读:冠状病毒 美联储 股市 降息 原油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