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新冠病毒和埃博拉病毒非常不同 像流感

  美国总统特朗普开始在白宫就新冠肺炎发表讲话。他表示。新冠病毒和埃博拉病毒非常不同,像流感;且新冠肺炎疫情有可能在美国变得相当严重,但扩散并非不可避免。

  

资料来源:CNBC

  特朗普称新冠肺炎对美国人造成的风险仍然很低,如果新冠病毒扩散,准备好采取任何需要的措施。

  特朗普称将支持国会提供更多抗疫资金。他表示,如果国会拨款超过25亿美元应对新冠肺炎,我们会接受。

  特朗普表示,病毒疫苗研究进展良好。此外,他称美国副总统彭斯将负责疫情应对工作。

  彭斯称,白宫将增加工作人员负责疫情应对工作。他表示,知道美联储及各州之间的合作在应对疫情上的重要作用。

  特朗普还表示,他不认为新冠病毒的传播是不可避免的,没有理由对新冠肺炎感到恐慌。在特定的时间点,美国可能需要限制来自意大利和韩国的旅行,但现在不是时候。以及,美国将在必要的情况下进行更大规模隔离的计划。

  特朗普称在新冠肺炎疫情问题解决之前,不会放松现有的旅行限制。

  美国总统特朗普重申不认同美联储的利率政策。他称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影响美国GDP,但程度无法确定。

  特朗普称新冠病毒和埃博拉病毒非常不同,像流感;且新冠肺炎疫情有可能在美国变得相当严重,但扩散并非不可避免。

  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在某一时刻可能不得不切断与其他国家的联系。

  市场表现

  特朗普讲话期间,美国股指期货迅速回吐涨幅。截止北京时间08:06,美国股指期货跌幅扩大,纳指期货跌0.7%。标普500指数3月期货一度下跌1%。

  现货黄金短线上扬逾5美元,至1646.99美元/盎司。美元指数短线走低15点,报99.006。欧元兑美元短线上扬近30点。

  49d

  日股低开低走,开盘十分钟后,日经225指数跌幅扩大至1.3%。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