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玩法已经改变 这些股是低利率时代大赢家!

  冠状病毒引发的市场抛售导致美国10年期债券收益率下跌至创纪录低点,投资者也纷纷抛弃高风险资产,寻求避风港。

  但历史表明,一些股票从国债收益率暴跌中得到提振。这些股票通常是稳定的公司,并支付高额股息,在低收益的世界里,这些股票看起来越来越有吸引力。

  本周,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双日下跌1900点之际,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殖利率)下跌逾6个基点,至1.312%。跌至2016年英国脱欧投票后该收益率创下的历史低点1.325%下方。在过去的一个月中,随着冠状病毒威胁的出现,10年期美国国债下跌了近50个基点。

  在欧洲、韩国和中东,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急剧上升,引发了人们对该病毒全球大流行将导致世界经济放缓的担忧。美国卫生官员表示,美国人应该做好准备,以应对这种情况将变得糟糕的预期。这一切都迫使投资者开始寻找避风港。

  CNBC希望借助对沖基金分析工具Kensho寻找,在10年期收益率至少下跌20个基点的30天内,道琼斯指数中最大的赢家。如果历史经验有效的话,这些防御性股票将是收入减少的情况下的理想投资。

  数据显示,在收益率下降期间,Verizon、UnitedHealth、可口可乐、麦当劳和沃尔玛在道琼斯指数中表现最好。虽然道琼斯指数在过去一个月下跌了近7%,但可口可乐、麦当劳和沃尔玛在同一时期都是上涨的,这可能不是巧合。

  数据显示,在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超过20个基点后,Verizon在30天内的平均涨幅为1.78%,而UnitedHealth、可口可乐和麦当劳的平均涨幅均超过1%。而在此期间,标准普尔500指数平均跌幅为1.17%。

  在市场不确定性加剧的情况下,这些防御性股票赢得资金青睐也就不足为奇了,因为它们都支付丰厚的股息,并且与经济周期的关联度相对较低。Verizon的股息率高达4.3%,可口可乐支付的股息率为2.8%,麦当劳支付的股息率为2.4%,UnitedHealth股息率为1.6%,沃尔玛股息率约为1.9%。

关键词阅读:股市 玩法 低利率时代 大赢家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