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2020年美股将上涨 但疫情、美国大选构成风险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调查显示,今年美国股市可能会稳步上涨,但如果疫情爆发的影响加剧或美国总统大选使投资者不安,则美国股市很容易回调。

  根据过去两周接受媒体调查的市场分析师中位数预测,标准普尔500指数到2020年底将达到3400点,较2019年上涨5.2%,较周二3128.21的收盘点位上长8.7%。

  人们越来越担心疫情对全球经济和股票收益的影响,尤其是苹果公司在上周表示,由于iPhone生产速度放缓和中国需求疲软,该公司将无法实现季度销售目标。

  并非所有调查参与者都认为今年市场将发生重大回调,但是许多分析师认为疫情最有可能触发股市回调。

  此外,在市场近期创下历史新高之后,投资者一直担心估值问题。数据显示,标准普尔500指数目前的市盈率为19倍,远高于长期平均水平的约15倍。

  Bruderman Asset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Oliver Pursche表示:“我们处于估值的高端,这将需要实质性的收入增长才能推动股市走高。”

  他表示,“只有在经济增长良好的情况下,收益增长才有可能实现。而且现在的数据并不表明经济正在增强。”

  在2019年利润增长乏力的一年之后,一些投资者一直希望今年的企业收益足以支撑进一步的市场走高。数据显示,分析师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2020年利润增长7.8%。

  许多策略师对低利率及美国今年进入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仍然较低的观点表示宽慰。

  “目前的衰退风险已经得到很好的控制,因此,除非经济方面出现问题或疫情变得更严重,否则没有理由相信市场不会继续走高。”瑞信证券(Credit Suisse Securities)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Jonathan Golub称。他认为标准普尔500指数年底将达到3600点。

  另外,投资者也处于评估今年晚些时候市场另一潜在风险的初期阶段:美国总统大选。

  到目前为止,市场影响主要体现在医疗保健股中。保险股周一下跌,美国参议员民主党人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在内华达州预选中取得了胜利,该参议员的议程包括一项国家“全民医疗保险”。

  该调查还显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2020年底将收于30342点,较2019年增长6.3%。

关键词阅读:美国股市 总统 疫情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