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对美股的影响会和贸易争端一样

  由于人们越来越担心新冠病毒疫情可能造成的经济损失,亚洲股市走低,跟随美国和欧洲股市的暴跌走势。

  截至新加坡时间周三前市后段,亚洲多数股指下跌。日本日经225指数下挫1.9%,创下去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下滑2.2%,韩国综合指数下跌1.2%。

  FSMOne.com驻新加坡的高级宏观分析师Ong Zi Yang称,市场正在消化全球增长和企业盈利将大幅放缓的因素。他表示,目前很难量化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但肯定会出现放缓。

  在亚洲其他地区,香港恒生指数下跌0.8%,上证综指跌0.2%。

  在中国以外,新冠病毒死亡和确诊病例继续攀升,特别是在意大利、伊朗、日本和韩国。周二,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警告美国企业、医院和社区为疫情可能在美国爆发做好准备。

  道琼斯指数周二收跌3.1%,创去年10月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平。其它美国股指也录得类似跌幅,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创出历史新低,美国原油价格跌破每桶50美元。

  不过在市场资深人士Ben Emons看来,从投资角度看待冠状病毒担忧的最佳方式,是将其视为一场贸易争端,这只会对股市造成暂时打击,美联储应及时应对这种冲击。

  Medley Global Advisors董事总经理Emons周二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市场试图说明的是,此次病毒爆发遭遇了类似保护主义的措施,限制了旅行、运输,从而限制了贸易。”他写道:“病毒的影响可以通过一场全面的全球贸易争端来分析。”此前的估计显示,这场贸易争端可能会使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减少1.5个百分点。

  从2018年年中到去年,贸易紧张局势不断冲击着全球股市,但美国股市没有受到负面影响,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美联储的政策转向,从紧缩转向宽松。到2019年12月,全球股市创下新高。

  “我发现美联储和其他央行传达的信息与贸易争端初期非常相似,”Emons说。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周二表示,联储正在“密切关注”不断升级的新冠病毒疫情,但现在判断是否需要因此调整货币政策还为时过早,可能需要看到疫情对美国经济产生“实质性和持续性”的影响,才能让联储改变对前景的看法。

  Emons表示,美联储在2019年的贸易争端期间实施了三次降息,但在应对冠状病毒方面可能不需要这么多举措。他说,首先,温暖的天气可以抑制这种病毒。在他看来,这也将推动股市反弹。

关键词阅读:贸易争端 投行 疫情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