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和库德洛说疫情在美得到控制 CDC:并没有

  北京时间26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他的首席顾问拉里-库德洛试图让全球市场和美国公众相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美国构成的风险不大。

  但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说法恰好相反,该中心周二警告称,病毒在美国的传播是不可避免的,并可能对美国经济造成重大破坏。

  周二较早时,特朗普在结束对印度的访问时对记者表示,这种疾病在美国“得到很好的控制”。他的首席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当天晚些时候也宣称:“我们已经控制住了这种病毒。”

  但他们的说法遭到美国疾控中心公共卫生专业人士的反驳。美国疾控中心国家免疫和呼吸系统疾病中心主任Nancy Messonnier表示:“我们预计将会看到病毒在这个国家的社区蔓延。这不是一个是否会发生的问题,而是何时会发生的问题。”

  特朗普将于当地时间周三凌晨抵达华盛顿,人们正对他的政府处理疫情的方式提出越来越多的质疑。特朗普的卫生和公共服务部长阿历克斯·阿扎尔(Alex Azar)将在周三的参议院听证会上就政府的反应接受第二天的审查。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疫情 疾控中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