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势猛过特斯拉的“太空旅行第一股”公布首份财报 单季亏损7300万美元

  北京时间26日消息,今年涨势猛过特斯拉的“太空旅行第一股”维珍银河控股周二盘后发布上市后首份财报,去年第四季度净亏损从上年同期的4600万美元扩大至7300万美元。

  财报公布之后,维珍银河股价在盘后交易中波动较大,一度大跌6.4%。

  维珍银河股价近期一路飙升,投资者的狂热将这家太空旅游公司的股票推升至创纪录水平,做空者也接踵而至。自去年12月初以来累计上涨逾4倍,今年迄今上涨近两倍,涨势猛过特斯拉。

  维珍银河正与亚马逊CEO贝佐斯创办的蓝色起源(Blue Origin)以及特斯拉CEO马斯克旗下SpaceX等企业展开竞争,争取成为第一家向付费寻求刺激的富人提供太空旅行经验的公司,这预示着一个新的民用太空旅行时代即将开始。

  据悉,维珍银河的航天器可将多达6名乘客以及2名飞行员带到太空边缘。飞船将与喷气式飞机脱离,并发射火箭发动机,其穿过地球大气层时的速度达到声速的三倍以上。然后,航天器及其乘客在失重状态下漂浮几分钟后,像传统飞机一样降落到地面。

  维珍银河航班的价格约为每人25万美元。该公司周二表示,迄今已有60个国家的大约600人付款或下了定金,收到的定金总额约为8000万美元,潜在收入为1.2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维珍银河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