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巴菲特的逆天回报 1000美元55年增长27000倍

  自1965年以来,向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投资的1000美元今天的价值已超过2700万美元,而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可比金额约为20万美元。

  这是根据巴伦(Barron)的计算公式得出的,该计算公式基于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周六发布的年度信函中的年度回报数据。这就是他成功完成如此惊人的投资壮举的真实体现。

  在这种情况下,巴伦并不是指巴菲特的智力或业务敏锐度。这只是对改公司的财报数据及其在过去55年中的复合情况的回顾。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是巴菲特股票选择的代名词,也是他以合理的价格购买良好企业能力的体现,该公司在过去55年中有37年(约为三分之二时间)的表现优于标准普尔500指数。

  该公式的另一重要部分是最大化收益和最小化损失的能力。 1976年,伯克希尔最好的年份的收益率高达129.3%。伯克希尔最糟糕的一年是1974年损失了48.7%。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可比数字在1995年增长了37.6%,在2008年下降了37%。

  数据显示,通常情况下,一家公司的回报的波动要大于整个市场的波动。但是巴菲特的好年份的回报率要远远高于市场,而且即使在差的年份,而且他的表现也还算不错。

  想一下,比如一个投资者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投入了1,000美元,然后他经历了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最好的10年和最糟糕的10年之后,他仍然剩下超过53,000美元,而同样情况下,投资标普的可比数字为3,020美元。

  诚然,这一数字只是一个理论上的计算值,但是它说明了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综合之后的高收益。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45%的时间里的表现超过市场至少10个百分点,但仅在20%的时间里比市场表现低至少10个百分点。这意味着,该公司每经历一个表现差的一年,都会经历两个以上的高收益年份。

  当收益为正时,伯克希尔的平均年收益超过34%。 而股票下降时的平均年度损失为14%。 当股市上涨时,标准普尔的可比数字为18%,而下跌时则为13%。

  表现经常会优于市场只是作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票传奇经历的一部分,但是这一点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非常难。

  该公司传奇经历的另一部分是拥有比真正糟糕的年份更多的真正好的年份。 在这一观察中,对投资者有一个教训。 对于所有投资组合经理来说,不出售高收益股票并迅速清仓亏损的股票是一个很好的建议。

关键词阅读:投资 巴菲特 逆天回报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