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新冠病毒影响 美联航宣布撤回2020年业绩预期

  联合航空控股公司(United Airlines Holdings Inc.)日前撤回了对2020年的利润预测,理由是新冠病毒对公司财务造成了影响。

  根据周一提交给监管机构的一份文件显示,由于围绕该病毒的不确定性,美联航无法保证其早先的财务目标,即今年每股收益为11美元至13美元。该公司表示,如果疫情在5月中旬之前结束,全球旅行模式在之后的五个月内恢复正常,这一盈利目标仍然有望达成。

  “由于围绕这次疫情、持续时间、对航空旅行总体需求影响的不确定性加剧,以及蔓延到其他地区的可能性,公司撤回2020年1月21日发布的所有2020年全年财务预测。”该公司写道。

  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阻碍了全球旅行,该航空公司的谨慎态度则突显了日益恶化的财务危机。如今,全球有部分航空公司暂停了飞往中国的航班。而在其他行业,包括苹果和彪马公司均警告称,新冠病毒将对其财务表现构成影响。万事达卡则是最新加入这一行列的一员,该公司日前表示“鉴于近期事件对跨境旅游和跨境电子商务的影响,预计今年第一季度的净收入同比增长可能受到影响”。

  截止发稿,美联航在周二盘中交易下跌3.76%,暂报72.61美元。由于对新冠病毒的担忧,该股周一同样表现惨淡,下跌3.3%。

  这家总部位于芝加哥的航空公司表示,得益于燃油价格下降、成本节约以及与摩根大通延长了长期信用卡合作伙伴关系(直至2029年),预计仍将实现第一季度每股75美分至1.25美元的指引。

  在美国所有航空公司中,美联航拥有着对多的往来中国服务,每天有多达12个航班。目前,该公司已宣布将中美航班从4月24日之前的排班表中删除。同时,预计其今年飞往亚洲所有目的地的航班将占美联航总运力的15%。

  尽管受到新冠病毒带来的财务影响,但该公司也表示“公司2022年的每股收益有望达到15至18美元,自由现金流为20亿美元,到2023年时则为30亿美元”。

  此外,由于波音737 Max停飞,该公司日前刚刚将该机型的航班取消时间延长至9月4日。消息人士透露,一项关键的认证审批可能至少要到4月才能进行。这一新时间表表明所有停飞的737 Max将无法在今年夏天复飞,这意味着该航司将迎来第二个没有737 Max的旅游旺季。

  截至2019年底,美联航的净债务为177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新冠病毒 美联航 撤回 业绩预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