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跌千点之后想抄底?先想清楚这五个问题!

  由于投资者担忧新冠病毒有会在全球扩散,周一美股遭遇暴跌,创2年多以来最差表现。道指单日暴跌1000多点。

  对此,CNBC著名财经节目主持人Jim Cramer在收盘之后的节目上分享了此次股市暴跌之后,投资者应该考虑的问题。

  Cramer表示,投资者是应该股市暴跌之后是要跟风抛售股票,还是趁机逢低买入呢?如果你不知道答案的话,你应该问自己5个问题,这5个问题会帮你找到答案。

  “不要逞英雄,不值得这么做。而且,也没有必要着急。如果你向逢低买入股票的话,有的是机会,慢慢来。”

  第一个问题:手上有现金吗?

  投资者不应该搞保证金交易买入股票,或者借钱炒股,不管借钱成本有多低。

  “如果你手上没有充足的现金可以备用的话,你现在就不应该买入任何股票。”Cramer称,“可以卖掉一些盈利的股票,为下一波大跌的时候做好准备。”

  第二个问题:近期资金打算

  那些手上有现金的投资者也应该衡量一下优先级。未来18个月,Cramer不建议将本来打算另作他用的资金用来炒股。

  “如果你认为手上的钱你不需要,你也没买什么股票。那么你完全可以拿这些现金买入股票,但是必须要等到股市再次遭受重挫之后,才能买入。不要在大涨的时候买入。”Cramer称。

  第3个问题:风险回报比

  Cramer 表示,新冠病毒已经在意大利,韩国和中东扩散。未来可能还有更多坏消息公布,沖击美股进一步走低。

  “美股远未达到超卖水平,而且跌得也没有很多。”Cramer解释道,“所以尽管美股昨天创2年来最大跌幅,但是很难说绝佳买入机会到了。尤其是上周出现了那么多泡沫化很重的股票。”

  第4个问题:现在应该做什么?

  Cramer表示,我建议,如果今天股市继续下跌的话,买入一些通用事业板块ETF或者股息股板块ETF,因为虽然美股大盘处于高位,但是这些高收益率的资产目前价格还很低。

  第5个问题:重个股,轻指数?

  那些倾向于交易个股的投资者是可以跑赢大市的。

  “最好的价值都在个股里面,而不是指数,因为指数在遭遇勐烈抛售的时候,泥沙俱下,导致质地好的股票和质地差的股票一起下跌。”

关键词阅读:美股 暴跌 抄底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