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后涨超三倍 这只中国在线教育股现在还能买吗?

  中国在线教育公司GSX Techedu股价最近飙升至纪录高位,主要是由于其第四季度财报业绩“亮瞎”了投资者的眼睛。

  第4季度财报显示,GSX Techedu营收同比增长413%至9.35亿元人民币(1.33亿美元),比市场预期高出1200万美元。盈利方面,凈收入增长659%至1.745亿元人民币(2500万美元)。非GAAP条件下,凈收入增长617%至1.978亿元人民币(2800万美元),每ADS收益0.10美元,也超出市场预期。去年全年,GSX Techedu营收增长432%,非GAAP净收入增长1021%。

  这些高速增长的数据解释了为什么GSX Techedu股票能在去年6月份上市以后能飙涨300%多,而且还面临中美贸易摩擦,关税,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以及新冠病毒爆发等诸多利空因素。

  但是,即便在飙涨这么多之后,GSX Techedu预期市盈率也只有8倍。这是不是意味着该股是一只被低估的成长股,未来还有会更大的上涨空间呢?

  GSX Techedu运营一个在线直播平台,教师们可以通过平台授课,每节课最多可容纳10万人。该公司自己雇佣合格的老师,而不是依靠兼职教师。而且该公司表示,应聘教师中只有2%的老师能够留下任教。此外,GSX也开发自己的内部课程,而不是依赖于第三方资料。

  GSX表示,中国城市和边远地区的教育资源严重不平衡将驱动该公司的长期增长。此外,公司还指出由于新冠病毒爆发,中国所有学校停课,所以这段时间线上报名人数激增。

  上个季度,GSX的总报名人数同比增长290%至112万,非GAAP毛利率由68.3%上升至79.7%。去年全年总报名人数增长258%至274万,非GAAP毛利率由64.1%跳升至75.4%。

  这些增长数据看起来非常稳健,但是投资者们应该註意,虽然去年全年营收加速增长,但是毛订单收入增速有所下滑。

  毛订单收入是收到的所有现金减去退款。GSX实施未消费课程全额退款的模式,订单收入增速下降说明越来越多的学生没有消费完所有课程。GSX CFO在电话会议上也承认,很大一部分新报名学生来自于促销和免费课程。

  这个战略转移说明GSX在K-12教育市场面临的竞争更为激烈,主要竞争对手是新东方和好未来等。CFO还指出,第2和第3季度,该公司运营利润率将因为夏季促销而承压。

  相对于其增速来说,GSX的股票肯定是被低估的。但是该公司面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而且越来越依赖于促销策略,所以未来盈利能力仍然让人担忧。此外,该公司去年11月份允许部分股东出售1500万股股票,也令投资者感到担忧。

  这些担忧不无道理,但是我们认为,在新冠病毒爆发之后,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迅速扩张之后,GSX股价仍然会继续攀升。可能未来走势波动很大,但是仍然不失为一个投机的好机会。

关键词阅读:跟谁学 IPO 上涨 在线教育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