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副行长:在为可能发行央行数字货币做准备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加拿大银行周二表示,目前尚无发行央行数字货币(CBDC)的计划,但正在做准备。该行副行长称,如果加拿大的支付生态系统发生改变,要有创造央行数字货币的能力。

  加拿大银行副行长蒂姆-莱恩(Tim Lane)称,该行已经得出结论认为,目前没有“令人信服的理由”发行央行数字货币,并概述了可以考虑采取这种政策举措的两种主要情况。

  他说:“首先是完全减少或消除了有形现金的使用。第二个是私人加密货币大举侵入。”

  他补充称,加拿大民众目前在该国当前的支付生态系统中得到了良好的服务,该系统正在实现现代化。同时,发展发行央行数字货币的能力预计将需要几年时间。

  国际清算银行指出,未来几年,越来越多的央行可能发行自己的数字货币。

  莱恩周二表示,加拿大银行计划在筹划央行数字货币的能力时,将与广泛的利益相关者进行磋商。这些磋商将包括与联邦和省级政府和监管机构、支付服务提供商以及商家的讨论。

关键词阅读:加拿大 央行 数字货币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