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将向股东返还160亿美元 寻求抵抗施乐收购

  金融界美股讯 惠普宣布将以股票形式向股东返还160亿美元,并加强利润压缩措施,希望以此联合投资者共同对抗施乐为控制惠普所采取的措施。

  惠普表示,该公司将把去年10月份宣布的50亿美元股票回购金额增加到150亿美元。到2022财年,调整后的每股收益将达到3.25至3.65美元,比分析师的预测高出约1美元。该公司还表示,将与施乐联系,探索符合自己利益的合并计划,而不是屈服于这家打印机制造商的恶意收购。

  这家硬件巨头将其2020财年的利润预测上调至每股2.43美元,这得益于该公司股票回购金额的大幅增加。这家总部位于加州帕洛阿尔托的公司周一在声明中表示,当前报告期的利润将在每股49美分至53美分之间,低于华尔街54美分的预期。

  该公司表示,将在2022年之前将成本削减计划提高到12亿美元。截至去年10月,惠普拥有5.6万名员工,目前正在进行重组,可能裁员多达9000人。

  惠普一再拒绝施乐为促成350亿美元收购而做出的努力,称对方“严重低估”了惠普的价值。这两家公司都是科技行业的标志性企业,它们引领的创新至今仍被消费者和职场人士使用,但却在越来越重视软件的时代逐渐没落。

  施乐表示,该公司将在“3月2日前后”以每股24美元对惠普发出现金和股票收购要约。每股惠普股票持有人将获得18.40美元现金和0.149股施乐股票。总部位于康涅狄格州诺沃克的施乐公司也开始了代理权之争,提名11名惠普董事会候选人以帮助完成交易。

  “我们第一季度的业绩非常好,正在制定一项非常激进的计划,我们也有信心像过去一样实现这一目标。” 惠普CEO恩里克·洛雷斯(Enrique Lores)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愿意探索一种结合。任何组合都需要解决三个问题:它需要反映正确的价值交换,需要具有正确的资本结构,还需要对协同作用进行正确的评估。”

  惠普认为,与施乐的交易只会节省10亿美元的成本,而不是施乐高管承诺的20亿美元,因为双方只有10%的业务重叠。惠普将结合手头现金和债务来回购股票。该公司CFO史蒂夫·菲勒(Steve Fieler)表示,他预计将承担“数十亿美元”的债务。该公司承诺将债务与利润比率维持在1.5倍至2倍之间,目前为1.1倍。

  施乐的最大投资者、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一直同意以任何形式推动合作,只要施乐CEO约翰·维森丁(John Visentin)领导合并后的公司即可。

  惠普希望通过回购让投资者拒绝施乐提名董事候选人。惠普表示,如果股东在四月份投票反对挑战者,他们将开始看到收益:仅今年就会回购80亿美元股票。

  惠普股价周一以每股22.10美元收盘后,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了5%。在过去的12个月中,该股下跌了约7%。

  不计特殊开支,惠普第一财季每股盈利65美分。这一数字超出了惠普先前预计的本季度最高56美分的水平。分析师估计为54美分。

  惠普一年来一直试图稳定其盈利的印刷部门。由于客户对墨水和碳粉的需求减少,该部门于2019年2月开始陷入困境。

  在截至1月31日的报告期,该公司收入下降了不到1%,至146亿美元。在截至1月31日的季度内,印刷部门的销售额下降了7%,至47亿美元,墨水供应下降了7%。消费硬件收入下降了13%,商用设备下降了1%。

  为了应对墨水销售下滑的情况,惠普计划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改变其业务模式:通过销售打印机提前盈利,而不是大量打折后再借助墨水销售弥补差额。该公司的廉价打印机现在将不兼容通用墨盒或假冒墨盒。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数据,惠普是打印行业的领导者,按收入计算的市场份额为20.6%。施乐排名第四,占整个行业的10%。

  惠普当季PC收入增长了2.4%,达到99亿美元。笔记本电脑、台式机和工作站的销量均有所增长。为了采用微软Windows 10操作系统,企业客户也在升级计算机。

关键词阅读:施乐 压缩措施 惠普 股价 收购要约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