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六个月高位 对未来的预期改善

  由于消费者预期改善,2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小幅上升至六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表明稳定的就业和廉价的燃油价格帮助美国人克服了对冠状病毒蔓延的担忧。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升至130.7,1月份数据向下修正至130.4。2月份数据低于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 经济预期指数攀升至七个月高点,不过现状指数跌至八个月最低。

  重要见解

  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四个月上升表明,由于劳动力市场保持强劲,消费者仍然乐观。该报告还表明,消费者对汽车、住房和家电的购买计划均有所增加。

  报告显示,有6.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计划在未来六个月内购买新车,2.4%的受访者表示打算购买新房,两者均为多年高点。

  该指数表现与其他的消费者信心指标保持一致,在2月都保持在高位。密歇根大学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到了接近两年最高,根据彭博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消费者中持悲观态度的比例跌到了近18年来的最低点。

  官方观点

  “消费者继续对当前状况持乐观态度,”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的经济指标高级主管Lynn Franco在一份声明中说。 “短期预期有所改善,加上稳定的就业增长,应足以在短期内继续支持支出和经济增长。”

关键词阅读:消费者信心指数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