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为全球抗击疫情推出2.32亿欧元援助计划

  《国际金融报》记者从欧洲委员会方面获知,欧洲委员会在2月24日宣布了一项价值2.32亿欧元的一揽子援助计划,旨在加强全球对病毒的备灾、预防和控制。这些资金的一部分将立即分配给不同部门,其余的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发放。

  在这一揽子援助计划中,1.14亿欧元将用于支持世界卫生组织,特别是备灾和(危机)应对全球计划。该计划帮助卫生系统薄弱和应对能力有限的国家加强公共卫生应急准备和响应工作。部分资金来源有待于欧盟预算部门的批准;此外,1500万欧元拨给非洲,包括塞内加尔达喀尔巴斯德研究所,以支持其采取诸如快速诊断和流行病学监测等措施;1亿欧元将用于急需的与诊断、治疗和预防相关的研究,其中9000万欧元将通过欧盟和制药行业之间的伙伴关系“创新药物计划”提供;向欧盟民事保护机制拨款300万欧元,用于欧盟公民从中国武汉回国的航班费用。

  “随着疫情确诊数字持续上升,公共卫生已成为我们的首要关切。无论是在欧洲、中国或其他任何地方加强备灾能力,国际社会都必须共同努力。为此,欧洲已经准备好发挥引领作用。”欧洲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如是说。

  欧盟危机管理事务委员亚内兹·莱纳尔契奇说:“已经有超过2600人丧生,除了在各个层面做好准备,我们别无选择。我们的新一揽子援助计划将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并提供目标资金以确保卫生系统较弱的国家不被落下。我们的目标是在全球范围内遏制疫情爆发。”

  鉴于意大利疫情的发展,委员会正在加大对各成员国在备灾、应急反应规划等方面的支持。

  欧盟健康与食品安全事务委员斯特拉·基里亚齐迪斯说:“鉴于事态的快速发展,我们必须随时做好准备扩大援助。因此,由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世界卫生组织组成的联合专家组本周将前往意大利支援意大利政府。”

  意大利周一报告了第五例死于新冠病毒的病例。意大利目前是该病毒第三大爆发国,仅次于中国和韩国。意大利当局在该国经济核心地带实施了隔离和其他限制性措施来抗击疫情。疫情的蔓延考验欧洲的开放边境政策。

关键词阅读:欧盟 援助 疫情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