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2月消费者信心创MERS疫情以来最大跌幅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5日消息,韩国央行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2月消费者信心创下近五年来最大月度跌幅,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感染人数激增,引发公众紧张情绪并可能重创经济。

  韩国2月综合消费者信心指数较上月下滑7.3点,至96.9,创去年8月以来新低,并创下自2015年6月、即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疫情以来最大跌幅。

  这也是该指数自去年10月以来首次跌破100,表明持悲观态度的人数超过了乐观人数。

  韩国央行将2月份消费者信心疲软归咎于病毒。该行董事会周四将召开会议做出利率决定,正如许多分析师所预期的那样,这给了该行另一个放松政策的理由。

  路透周二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大部分分析师预计韩国央行在此次会议上将下调利率至1%的创纪录低位。

关键词阅读:韩国央行 消费者信心指数 疫情 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