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管局奖励吹哨人九万美元 曾举报安检问题遭报复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5日消息,美国联邦调查公诉机构特别检察官办公室(Office of Special Counsel ,OSC)周一表示,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已同意奖励一名曾因举报波音737MAX飞机安检人员不合格而面临报复的航空安全检查员9万美元。

  OSC表示,这名“吹哨人”是FAA的一位航空安全检查员,他曾向上级举报负责评估波音737MAX飞机安全性的检查人员缺乏必要的正式培训和认证。

  OSC说,在披露上述问题后,这位举报人面临报复,被迫搬到另一个城市,以逃避他认为普遍存在的骚扰。“在他做出这些披露之后,他的上司撤了他的职,并拒绝了他的培训要求、飞行认证和工作培训机会。”

  这一事件曝光后,FAA的审计与评估办公室经过调查“证实了举报人的指控,令人对包括波音737MAX和湾流VII在内的几款飞机的运营审查产生了质疑。”

  FAA表示,其“严肃对待所有举报人的指控,不容忍对那些提出安全担忧的人进行报复。”

  FAA去年9月曾表示,所有“参与评估波音737MAX的航空安全检查员完全有资格从事这些活动”,并否认在这一问题上误导国会。

关键词阅读:航管局 吹哨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