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投资者不应低估美国大选的波动性

  瑞士联合银行集团(下称“瑞银”)指出,投资者仍过分相信特朗普连任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出席瑞银“投资者论坛”的多数投资者,对特朗普获得连任一事“信心十足”。但是,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马克-黑费尔表示,近来的民调结果显示“特朗普与任何一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总统之争都会非常激烈”。这与很多投资者的预期截然不同。

  黑费尔认为,投资者“可能低估了某些对潜在政策变化敏感的行业波动性加大的风险”。

  瑞银并非是唯一一家持有这种观点的银行。

  此前,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高级全球市场策略师萨马尔-萨马纳曾表示,市场“完全低估”了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获胜的可能性,认为这种可能性接近于零。

  在接受《财富》杂志采访时,萨马纳指出,“进步派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获得提名以及在大选中获胜的可能性,似乎被低估了。我们认为,这种可能性并不高。但是,我们也认为,市场低估了这种可能性。随着竞选活动的推进,这可能是波动的来源。”

  Bankrate.com高级经济分析师马克-哈姆里克认为,未来12个月内美国大选波动性上行的风险“只会有增无减”。

  “一箩筐可能性”

  一些分析师认为,在“特朗普能击败这样的对手并赢得连任”的假设下,一位进步派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比如说桑德斯或沃伦)崛起的可能性,已经助推美国主要股票上行。年初至今,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幅已经超过7%;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始终保持上涨轨迹。同一时间段内,民调和初选结果都显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头衔在向桑德斯倾斜。

  萨马纳指出,眼下美国股市面临三种可能性,分别是特朗普获得连任,一位温和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胜出,以及一位进步派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获胜。但是,市场认为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要么特朗普获得连任,要么温和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胜出,同时低估了进步派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异军突起的可能性。

  萨马纳警告称,“最终的结果可能会让市场大吃一惊,就像特朗普在2016年的总统大选中获胜时一样。”

  三思而后行

  瑞银还警告称,如果围绕药品定价和覆盖范围的担忧成为焦点,科技、能源、环境以及医疗保健等行业可能会受到沉重打击,同时针对大型科技公司可能加强的监管将会拉高合规成本,令这些公司的盈利能力承压。

  随着美国大选选情越来越激烈,一些分析师建议投资者重新审视自己的投资组合。

  哈姆立克指出,“认为风险可能会在在未来6-12个月内上行的投资者,是明智的。如果承担不了赔钱的代价,那么投资者(尤其是为了退休后腰包更鼓的投资者)应该三思而后行。”

  萨马纳认为,很明显会遇冷的板块,当属能源板块。当前,能源板块已经受到冲击。如果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在大选中获胜,那么该板块将会遇到更多麻烦。

关键词阅读:瑞银 低估 美国大选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