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虽然美国经济依旧健康 但远不如半年之前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奥马哈先知”(Oracle of Omaha)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周一表示,虽然美国经济看起来依然健康,但由于全球经济的不利因素,它远不如半年前那么强劲。

  巴菲特表示,“经济增长强劲,但与6个月前相比有所放缓,而且幅度很大。”

  巴菲特在接受采访时强调了几个宏观经济方面的不利因素,这些因素加在一起对美国去年的经济增长造成了压力。

  其中,巴菲特表示,特朗普政府激进的贸易政策和全球公共卫生问题对美国企业的利润构成了威胁。

  “关税——关税形势对所有公司来说都是一个大问号。在某种程度上仍然如此。”他说。

  由于全球公共卫生问题冲击股市,巴菲特说,“我们的大部分业务都受到了影响。”

  不过,他补充说,这些企业也受到很多其他因素的影响。他说,真正的问题是,这些企业5到10年后会发展到什么地步。“他们会有起有落,”他说。

关键词阅读:美国经济 企业 经济增长 巴菲特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