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涨势可能接近转折点

  摩根大通的技术策略师认为,美国国债走势在出现转折之前可能还有一波涨势。

  Jason Hunter和Alix Tepper Floman监控数据以识别市场趋势,他们认为,美股触发的卖出信号可能会导致波动性加剧,并令投资者对固定收益安全性的兴趣增强。

  “尽管美债技术指标正越来越与一个暗示12月-2月涨势结束的设定相符,但我们意识到标普500指数短线回落可以推动最后一波追逐优质资产的资金流,”策略师们在近日的报告中写道。

  自年初以来,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降超过40个基点,上周五触及低点1.44%,因围绕疫情风险带来经济影响的担忧加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周六表示,已下调对全球经济增速的预期。

  周一欧盘时段,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纪录新低的1.875%。

  “美债走势纯粹是一种避险交易,”Cantor Fitzgerald美债部门分析师兼交易员Justin Leander表示,“你已经看到航空公司受到打击,对(新冠疫情)潜在经济影响的恐惧正袭来。“

  “我们看到10年期美债收益率大幅下跌;感觉这就是一种避险交易,走势还有进一步扩大的空间。除此之外,这绝对是我一段时间内见过的最为震荡的交易日,”他补充道。

  许多投资者仍预计收益率会进一步下降,Asset Management One Co.认为10年期收益率在两年内触及零是有可能的,贝莱德称认为美债具有弹性是有道理的。

  对于摩根大通的技术策略师来说,10年期国债收益率要么会从当前1.47%大幅跌向1.285%-1.36%,要么会上探1.535%-1.58%,这一区间将提供支撑并确认一个趋势改变。

  策略师们写道,目前的情况“让我们寻找表明买入压力耗尽的高频价格走势”。他们说:“最后一步可能会非常巧妙。”

  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固定收益策略全球主管Margaret Kerins表示:“许多其他投资组合经理正坐拥大量现金,等着以更高的收益率配置这些资金,他们想知道,如果‘病毒’的影响被证明是暂时的,经济增长出现反弹,那么收益率会涨到多高。”

  富国银行利率策略主管Mike Schumacher认为,10年期美债收益率处于“相当稳固的底部”,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基于过去10年的历史,以及每当收益率跌破1.5%时,收益率会迅速反转的趋势。

关键词阅读:摩根大通 美股 国债收益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