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财长:如果黎巴嫩需要财政援助 法国将会帮忙

  北京时间2月24日讯,法国财政部长周日表示,法国已准备好在双边或多边层面上为黎巴嫩提供财政支持。

  “法国随时准备帮助黎巴嫩。过去一直是这样,将来也会是这样……“法国财长 Bruno Le Maire在20国集团财长会议结束时表示。“如果黎巴嫩需要任何帮助,法国将会在那里。”

  去年,黎巴嫩酝酿已久的经济危机愈演愈烈,该国的资本流入放缓,针对统治精英的抗议活动爆发。

  随着危机的加深,普通黎巴嫩人遭受重创,没有外国援助的迹象。

  过去曾提供过帮助的西方国家和逊尼派领导的海湾阿拉伯国家明确表示,任何支持都取决于黎巴嫩能否实施拖延已久的改革,以解决国家腐败和糟糕治理等根本原因。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一个小组在最近与黎巴嫩官员举行的会议上讨论了所有可能的选择,这些官员正在寻求解决危机的技术建议。与此同时,贝鲁特正在考虑一项计划,以应对即将到来的债务偿还。

  自10月份抗议爆发以来,黎巴嫩货币在一个平行市场上下跌了约60%,美元变得稀缺,价格上涨,数千人失业。

关键词阅读:法国 黎巴嫩 财政援助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