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数据疲软及美债收益率下降支撑 黄金连续七日收涨

摘要
美国经济数据疲软,同时美债收益率持续下降为避险资产带来提振,黄金期货连续七日上涨。纽约黄金上涨1.8%报收1648.80美元;本周累计上涨3.9%,创八个月以来最大周涨幅。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美国经济数据疲软,同时美债收益率持续下降为避险资产带来提振,黄金期货连续七日上涨,并创八个月以来最大周涨幅。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8.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48.80美元,涨幅为1.8%。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按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价格本周累计上涨了3.9%,创下了自截至6月21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

  高盛集团在最近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如果第二季度之前不能遏制新冠肺炎的爆发,那么金价可能会在短期内突破每盎司1850美元。

  与此同时,30年期美国国债益率下滑6.4个基点,报1.9066%,跌破之前的历史低点1.95%。由于黄金跟其他大宗商品一样都是非付息资产,因此国债收益率的下降对于金价来说是个正面因素。而在经济数据方面,据周五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新冠肺炎造成了干扰,以及对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结果的担忧情绪日益加剧,美国2月份的商业活动出现了四年以来的首次收缩。IHS Markit周五公布报告称,2月份服务业指数下跌4点,至49.4点。

  投资公司Wolfpack Capital的首席投资官杰夫-怀特(Jeff Wright)表示,黄金投资者现在正处于“担心错过”的阶段,“交易员正在追逐黄金股票和实物黄金”。

  但到目前为止,美联储成员对美国国内经济前景一直抱有乐观态度。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五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新冠肺炎很可能性只会带来暂时的冲击,而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拉斐尔-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则表示,他预计GDP仍将保持健康的增长势头。

  此外,美元汇率周五大幅下跌,也对金价形成了支持。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五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6%。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21.1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8.53美元,涨幅为1.2%,本周累涨4.5%,创下了自去年8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3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0.8%,报收于每磅2.608美元,本周累涨0.3%。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0.3%,报收于每盎司美976.10元,本周累涨近0.8%。3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1.2%,报收于每盎司2605.40美元,本周累涨12.5%。

关键词阅读:黄金 经济数据 美债 收益率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