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莱:过度自我保护的投资者或在下一次衰退中受损

  金融界美股讯 由于韩国等国家的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病例不断增加,美股投资者似乎不愿在周末到来以前大举买入股票。

  在周五早上的交易中,投资者正在纷纷买入美国国债和黄金等安全避风港资产。

  巴克莱财富管理公司(Barclays Wealth Management)的首席投资官威廉·霍布斯(William Hobbs)表示,过度焦虑的投资者正生活在金融危机造成的“长阴影”当中。

  “市场上最常见的议论是,下一次经济衰退来临时该怎么做——持有美国国债、黄金和高质量资产,以至于我的担心几乎是这样的:如果下一次衰退是更正常的类型,比如股市回落10%至15%,失业率温和下降,那么你会发现自己是过度自我保护了,到那时表现不佳的实际上可能是那些你原本认为可以给你带来安全的领域。”霍布斯在接受MarketWatch采访时表示。

  “就那些能够提供一定程度的经济可靠性、拥有强大的竞争优势和强劲的可见现金流的公司而言,它们的价值可能是被夸大了。”霍布斯说道,并补充称有些国债能给投资者带来的似乎是“无回报的风险,而非无风险的回报”。

  他指出,事实是投资者无法可靠地预测经济衰退,也不应该纠结于此。“我们能说的是,从历史上一些最糟糕的经济衰退来看,到目前为止导致这些衰退发生的一些前因基本上还是未知的”。他还表示,巴克莱认为当前的经济周期还可以再持续一段时间。

  当然,他同时也发出警告称,新冠肺炎可能会“以我们所料的更具周期性和破坏性的方式卷土重来”。

  但对于明智的投资者来说,未来五到十年时间里应该抱有的心态是,承认道路上的所有颠簸都是无法回避的,无论颠簸是来自经济还是其他方面。换而言之,用霍布斯的说法就是,有些人从一开始就没搞清楚为什么要做投资——“从持续的人类创新中收获回报。”

  这就意味着“对世界股票市场拥有多样化的敞口,这正是现代世界相对于几十年前的世界的美丽之处。我现在可以几乎免费地进入世界上所有的股票市场,并接触到全球智慧。”霍布斯说道。

  至于在哪里才能找到这种创新的问题,霍布斯表示,巴克莱现在倾向于新兴市场,特别是亚洲市场,同时要远离一个现在看起来已经变得估值略高的领域,那就是美国大市值股。

关键词阅读:巴克莱 过度自我保护 衰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