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最爱股票一览 哪一个最具牛股潜质?

  RBC Capital Markets的一份客户报告显示,今年以来,对沖基金中最喜欢的20只股票的平均涨幅超过5个百分点。

  该公司分析了350多家对沖基金的季度报告——这些报告显示了这些基金截至12月31日的持仓股,以找到按基金持有价值计算最受欢迎的股票。截至去年年底,标普500指数前20大成份股中,有11只没有进入这些基金的前20大持仓股。

  上个季度,亚马逊超过微软成为对沖基金持有最多的股票,对沖基金持有这家电子商务巨头184亿美元的股份,并持有微软这家软件公司181亿美元的股份。

  根据RBC的统计数据,在20只最受对沖基金欢迎的股票中,亚马逊和微软也是表现最好的4只股票中的2只。

  对于这两只大盘股,对沖基金所持市值比例都不到5%。而其他一些股票,对沖基金持有的份额更大。制药公司Allergan的市值有19.6%由对沖基金持有,Fidelity National Information Services市值的9.3%由对沖基金持有。

  这两只股票的股权在上述基金中非常分散,RBC的数据显示,21%的基金全部持有这两只股票。Fidelity National今年至今的表现大幅好于市场,在过去12个月中,这支股票的涨幅高达44%。

  本季度这些基金的前20大持仓股中还有一些新成员,包括两家医疗保健公司Bristol Myers Squibb和UnitedHealth Group。这两只股票今年以来的表现都不及标普500指数。

关键词阅读:基金 股票 牛股潜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