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欧元区目前没有陷入反转利率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Philip Lane)在纽约演讲中表示,宽松政策措施带来更低的贷款利率和持续的信贷增长,表明欧元区目前没有陷入反转利率。

  连恩将反转利率描述为欧洲央行利率“低于政策放松会产生不良影响、实际上导致银行信贷状况收紧的利率水平”。

  “没有迹象表明银行试图削减贷款而导致的供给侧限制。”连恩补充道。

  他指出,信贷增长的减速“反映了对银行贷款的需求,反映了经济的放缓。”

  连恩说道,“自2014年以来,欧元区的银行信贷标准要么已经放松,要么稳定在非常支持增长的水平附近。”

  此外,他还表示,“由负利率引起的融资条件的改善正在通过增加银行贷款进入实体经济”,并且“还有证据表明负利率已经增加了企业投资”。

  “如果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一起发挥更大的支持作用,将导致通货膨胀更快地回到我们的目标,并有助于提高均衡实际利率,从而减轻对货币政策的限制,”连恩说。

关键词阅读:欧元区 欧洲央行 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