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联储4月议息会议或上调超额准备金利率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美国银行策略师马克-卡巴纳(Mark Cabana)和奥利维亚-利马(Olivia Lima)在研报中写道,3月和4月充裕的流动性将“再次威胁”美联储对联邦基金利率下沿的控制,有可能需要再次技术上调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

  策略师表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可能在4月28至29日的会议上进行此调整。

  要再次调整,美联储可能需要看到联邦基金利率始终维持1.55%或1.56%左右,或者看到逆回购工具使用增加。

  围绕IOER调整,两个驱动因素可能会引起市场关注。

  3月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交易量增加,这可能使有效利率较IOER低2-4个基点。

  由于净供给为负和美联储购买,公众持有的国库券余额减少;策略师估计到4月底供应将降至大约1.95万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超额准备金 联邦基金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