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突破100大关 美元或将迎来更大买盘

  沉寂许久的外汇市场,在美元的带动下重新热闹了起来。北京时间周五凌晨,由于叙利亚局势动荡推升避险情绪,美元指数再次走高,无限逼近100点大关。

  不少分析人士都认为,美元成为了汇市的最大赢家,投资者都看好美元前景,一改年初的看跌预期。但同属避险货币的日元则没有这么幸运,日本经济衰退的威胁使对冲基金大举砍仓,日元在过去两个交易日遭遇了自2017年以来最大的跌幅。

  在美元大涨的带动下,市场也重新出现了波动——在此之前,汇市波动率已连续几个月来处于创纪录的低点附近。

  法国兴业银行的分析师吉特·杰克斯(Kit Juckes)对此表示,货币市场上的情况可以用疯狂来形容,之前不看好的美元的投资者都开始转变看法,美元多头正在控制市场大局。杰克斯对此表示:

  “人们一开始以为美元会因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各种减税政策和美联储的鸽派政策而贬值,然而今年以来美元的表现几乎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如果美元指数在本周成功飙升至100点,不仅会创下近三年新高,还会吸引前所未有的巨大买盘。”

  从历史数据来看,美元指数曾在2015年两度突破100关口,之后将其强势表现延续到了2017年第一季度,随后才明显回落下跌。瑞穗银行外汇交易主管尼尔·琼斯(Neil Jones)认为,100关口对于美元多头来说至关重要,因为许多信号表明,如果美指突破该关口,市场将看多情绪将完全爆发。

  从技术面来看,当美元指数的50天移动均线升至200天移动均线上方时,其变化曲线会形成所谓的“黄金十字”,这是美元多头获得更多收益的标准形态。自2018年以来,美元第一次出现这种绝佳的看涨形态。而自2000来,该形态只出现过13次,出现“黄金十字”后做多美元交易40天平均收益可达2.5%。

  长期以来,日元一直是规避债务危机、贸易冲突等各种风险的安全货币。但现在情况发生了变化。冠状病毒疫情给早已陷入困境的日本经济带来进一步压力,旅游业的放缓将严重影响日本的国际收支。分析师预测,本季度日本的GDP年化率将进一步收缩,一些期权交易员则预计美元兑日元将升破120大关。而失去了日元这个强大的竞争对手之后,美元的涨势恐怕已无法阻挡。

  那么在汇市之中,还有谁能跟美元抢风头呢?除了日元外,其他避险货币的表现如何呢?

  分析认为,目前好像只有瑞郎可以与美元掰一掰手腕。周四,瑞郎兑欧元汇率升至近五年来的最高水平。

  相比之下,其他非美货币的走势就相当惨淡了:

  G10货币之中,尽管英国公布了强劲的经济数据,英镑仍跌至去年11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而尚未从山林大火中恢复元气的澳大利亚则更加惨淡,澳元周四一度跌至近11年低点。

  新兴市场也未能幸免,受疫情影响,韩元领跌亚洲货币,新加坡元也跌至近三年来的最低点。

关键词阅读:美元指数 买盘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