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关注冠状病毒和通胀低迷 或为2020年降息做铺垫

  据新闻网站Axios,美联储似乎正在为今年降息做铺垫,就像他们在2019年4月所做的那样,在那之后,他们分别在7月,9月和10月连续降息三次。

  美联储降息使得美国消费者和企业更愿意举债,有助于刺激经济,但也让央行在应对潜在衰退的时候处于非常弱势的地位,因为剩下的降息空间将更加有限。

  贝莱德美洲基本固定收益部门负责人鲍勃 米勒(Bob Miller)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在最新一次政策会议的纪要里,美联储强调了提高通胀的愿望。

  “美联储在1月份的利率决议中更改了声明,以澄清这一事实,而周三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也确认了这一观点。”

  旧金山联储主席玛丽·戴利(Mary Daly)上周在演讲中就宣称,新的经济环境要求货币政策制定者将通胀推高至目标水平

  杰富瑞(Jefferies)货币市场经济学家托马斯·西蒙斯(Thomas Simons)指出,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一致认为新冠病毒的威胁是“需要密切关注的”,疫情是前景不确定性的因素;当前政策立场在“一段时间内”是合适的。

  Simons认为,美联储强调疫情影响的不确定性,以及他们特意指出政策在“一段时间”内合适,特意增加了“一段时间内”的措辞,简直就是在宣读降息的信号。

  Axios也指出,美联储正在将注意力从美国稳健的经济数据转移到对冠状病毒和通胀低迷的担忧上,就像去年在降息之前,美联储聚焦贸易紧张局势以及全球经济增长担忧一样。

  根据芝商所的FedWatch工具,在周三的会议纪要发布之后,美联储基金期货价格显示,交易员认为美联储年底前至少降息一次的可能性为93%——这比周二的84%和一个月前的60%都高,降息两次的可能性为65%。

  道富银行(State Street)的全球宏观高级策略师马文·卢(Marvin Loh)也指出,现在有很多因素迫使美联储将不得不降息,比如已经反转的美债收益率曲线,其中3个月期美债的收益率(1.58%)比10年期债券(1.56%)高。Loh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夏天降息。

  另外一个可能会导致美联储降息的动态是——美元持续走强。周三美元兑一篮子主要全球货币升至近三年来的最高水平,美元指数周四也无限逼近100大关。2月以来,美指已涨超2%。

  美元上一次接近这个水平时,强势美元成了美国跨国公司的主要关切,因为它将损害其海外回报。特朗普还将其作为批评美联储政策决议的理由。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通胀 债收益率 冠状病毒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