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又一巨变 这次指向640万亿美元的全球掉期市场

  美国的监管部门正在大力推动交易监管改革。1月31日,交易商刚刚赢下一场胜利,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以3-2的投票比例提出仓位限制新规,放宽对原油和金属衍生品投机的限制。

  趁着这股东风,最近华尔街的银行又有望赢下一场“胜仗”:价值640万亿美元的全球掉期市场很有可能会在美国延迟发布交易报告。

  按照现有规定,银行和其他公司的最大笔掉期交易的部分数据都必须在几分钟内公布。但根据4名知情人士透露,CFTC正在考虑允许他们将公布时间推迟48个小时,目的是改善对交易数据的管理。这个计划预计将于今日(周四)的一场会议上公布。

  但这个计划也会招来争议。监管机构是否应该让金融行业更加透明化一直是一个争执不休的话题。

  回顾2008年的金融危机,不少立法者和监管者认为衍生品合约是这场灾难的导火索,以致于掉期交易后来被政府视为改善市场透明度的关键。当时,尽管美国国会要求关于交易的匿名数据尽早公布,但却有议员呼吁,应该允许大笔掉期交易“合理延迟公布时间”。一些金融行业组织也随之警告,如果要求金额较大的交易即时公布,相当于向其他交易员“通风报信”,也会降低银行帮助企业对冲风险的意愿。

  因此,在2011年,CFTC决定允许多数大宗交易将报告时间延迟15分钟。如今将近10年过去了,面对交易数据保密时间长短这一棘手问题,CFTC已经不是唯一一个在反思的监管者。

  美国金融行业监管局本来计划对大型企业债券交易的发布时间进行调查,以研究延迟发布时间是否能增加市场的流动性,但由于遭到了先锋集团(Vanguard Group Inc.)、Citadel和AQR资本管理公司和其他金融巨头的强烈反对,计划最近因此被迫中止。他们认为延迟发布时间会推高大多数投资者的成本,并令大型的企业债券基金在交易中获得不公平的优势。

  虽然企业债券和掉期市场有着天差地别,但围绕大宗交易透明度的争论却十分相似。

  对于CFTC而言,推迟48小时公布的提议可能只是简化数据收集和共享计划的一部分。三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称,CFTC的新规定仍然会对参与者的身份保密,但会要求企业在收集交易数据的时候需要以一种更统一和标准的方式进行。CFTC长期以来都在抱怨,其对于掉期市场的看法已经被一些存储数据的私营企业所用的各种混乱的格式和标准所模糊。

  三位人士继续表示,尽管新计划要求对数据进行简化,但行业也会有更多时间向CFTC上报数据。这些上交的数据将会更加详细,而且只会用于监管目的,对外保密。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CFTC这个提议还会调整对大宗交易的标准要求,令交易更难符合延迟48小时公布的条件。

  CFTC延迟大宗交易发布时间的计划,也会令美国的规则与全球更一致。例如,在欧洲,衍生品交易数据通常可以两天之后再公布,而有些国家的延迟时间甚至更长。CFTC发言人对此不予置评。

  “按照现在的规定,美国是唯一一个透明的掉期市场,”衍生技术供应商Clarus Financial Technology的首席执行官Chris Barnes表示,“我们认为这才是所有监察机构都应该复制的全球基准。”

  在希思·塔伯特(Heath Tarbert)去年7月出任CFTC主席之前,这个计划就已经在酝酿。不过,若能够最终敲定这个影响巨大的计划,对于塔伯特而言,将是一个重大的胜利。作为财政部前高级官员,塔伯特已经提议了几个新规定,并强调机构在促进经济增长中的作用。

  上个月,塔伯特表示,改革掉期数据报告是CFTC的“一项重要议程”。而根据CFTC上周的通知可知,这个议程将会在2月20日的公开会议上进行商讨。但这份通知并没有提及关于此计划的任何细节。或许,开会前计划还会有所变动。

  “我认为,这个领域(掉期数据报告)是公认的一团糟,”塔伯特在1月29日接受彭博社电视采访时如此说道,“我们的重点是:将数据简化到满足我们的需要即可。其他机构之间的要求会有很多重叠,而且我们有共同的信息库。”

关键词阅读:华尔街 全球掉期市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