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M 2019年销售额达102.38亿欧元,现金流创历史新高 | 美通社

  近日,芬欧汇川UPM集团公布2019财年第四季度暨全年财务报告。最新财报显示,集团财务状况稳定,实现破纪录现金流。2019年全年,UPM销售额同比减少2%,至102.38亿欧元;由于集团战略投资项目推进,可比息税前利润(EBIT)减少7%,至14.04亿欧元。但同时,集团运营现金流增长超过5亿欧元,达到18.47亿欧元;在可持续性方面成就突出,为长期发展奠定基础。

  2019年摘要

  •销售额减少2%,至102.38亿欧元(2018年同期为104.83亿欧元)。 

  •可比息税前利润(EBIT)减少7%,至14.04亿欧元(2018年同期为15.13亿欧元)。 

  •年度运营现金流创纪录增至18.47亿欧元(2018年同期为13.30亿欧元)。 

  •董事会建议每股派发1.30欧元的股息(2018年为1.30欧元),即运营现金流的38%。 

  •UPM宣布投资27亿美元,在乌拉圭Paso de los Toros附近建造一座210万吨级桉木纸浆厂。 

  •UPM在2019年共减少62万吨印刷用纸产能,并开始协商出售或关闭24万吨新闻纸产能。 

  •UPM被认可为联合国全球契约领袖企业,并因其可持续性表现获得了多个最高级别认证,包括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DJSI)、摩根士丹利国际资本指数(MSCI)AAA评级和CDP A级名单。

  在集团六大板块业务中,UPM特种纸纸业的客户需求良好。得益于原料成本降低以及多项降低固定成本的举措,UPM特种纸纸业实现了历史最好的可比息税前利润。中国常熟纸厂的离型纸产能扩建项目比原计划提前完成,在12月正式投产。UPM Nordland纸厂2号纸机的转型生产离型纸项目目前也在加速进行中。

  (美通社,2020年2月19日上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