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预期增长及供应短缺提振 原油收涨创三周多新高

摘要
亚洲疫情趋稳提振能源需求预期,同时美国对俄罗斯石油巨头Rosneft分支机构实施制裁加剧能源供应前景,原油期货收盘上涨。纽约原油上涨2.4%报收53.29美元,创三周多新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消息,亚洲疫情趋稳提振能源需求预期,同时美国对俄罗斯石油巨头Rosneft分支机构实施制裁加剧能源供应前景,原油期货收盘上涨,创三周多新高。

  纽约商业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24美元,报收于每桶53.29美元,涨幅为2.4%,该合约将在周四收盘时到期。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1.37美元,报收于每桶59.12美元,涨幅为2.4%,延续此前六个交易日的连续上涨走势。美国WTI期货和国际布伦特原油期货均创下了自1月29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特朗普政府周二将Rosneft下属的一家交易经纪公司列入黑名单,指控该公司为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Nicolas Maduro)的政权提供了帮助。随着特朗普政府加大将马杜罗赶下台的力度,委内瑞拉已经受到美国方面的严厉制裁。

  施耐德电气(Schneider Electric)的高级大宗商品分析师罗比-弗雷泽尔(Robbie Fraser)表示:“近年以来,委内瑞拉的原油出口已经呈现出长期下降趋势,而在美国对Rosneft下属交易经纪公司实施定向制裁后,未来几周时间里该国的出口量可能会出现更明显的下降。”他指出,Rosneft“在将委内瑞拉的原油运往主要需求目的地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但他同时在一份每日报告中表示:“受影响的交易量不一定足以让更担心需求疲软的原油市场感到不安,但有可能会为重质原油提供有针对性的支撑。”

  另外,投资者还在密切关注利比亚的冲突,因为在哈利法-哈夫塔尔(Khalifa Haftar)领导的叛军发动袭击后,利比亚得到联合国承认的政府退出了在日内瓦举行的和平谈判。消息人士称,由于受到利比亚冲突的影响,这个石油资源丰富的地区的生产仍然受到阻碍。弗雷泽尔称:“利比亚的出口继续保持在最低水平,因为(民族团结政府与利比亚国民军)派系之间的内战继续阻碍出口和相应的收入。”

  与此同时,投资者还正在关注美国原油库存数据。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在周三晚些时候公布上周的原油库存报告,而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则将在周四发布库存报告,这两份报告均因本周一适逢美国总统日假期而推迟一天发布。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截至2月14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33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3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减少160万桶。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3%,报收于每加仑1.6633美元;3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2.1%,报收于每加仑1.7068美元;3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1.3%,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1.955美元。

关键词阅读:原油 亚洲疫情 能源需求 供应担忧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