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最值得买这只蓄势待发的股王

  这家公司全球业务的发展蓬勃,眼前机遇庞大,遥遥抛离竞争对手。

  串流媒体订阅服务的巨擘奈飞自成立至今,一直是非常出色的公司,股价表现亮丽,远远抛离大市。公司自2002年5月23日上市以来,股价已经大升约333倍,即是近18年来平均每年回报率达38.8%,足以将10,000美元投资变成超过330万美元。

  然而过去就是过去。更重要是放眼未来:此股还有什么动力可以再上?

  全球机遇庞大

  去年结束时,奈飞坐拥1.67亿付费订户,但这只不过是刚刚开始,长远而言全球机遇相当惊人。据估计,全球有17亿个家庭,这已不包括奈飞没有业务的中国。假设人口每年增长0.9%,那么20年内这个数字将迫近21亿。届时,这些家庭大多应具备固网宽频,又或其他高速互联网联网设备。假设预计到时宽频渗透率为80%,即将有超过16亿家庭可以上网。那么奈飞目前的1.67亿订户,长远而言其实只占全球市场规模约10%。

  奈飞若要捕捉这个庞大潜在市场,就需要继续豪花数以十亿美元,在全球各地制作全新而瞩目的影视内容,包括在全球各个市场制作本土节目。如果奈飞在这方面能够不断成功,那么这家公司最终将能深入民心,服务深受欢迎,全球每家每户都将在家中收看其製作的影视节目,享受当中的娱乐。

  竞争优势被低估

  虽说全球机遇庞大,令人垂涎,但公司必须具有雄厚的竞争优势,才能把握这种契机。在串流媒体市场的龙争虎斗中,公司最大优势就是规模。奈飞目前全球拥有1.67亿订阅,这些订户每年贡献的营收约220亿美元,有了这笔收入,奈飞去年才能在製作内容上投资近150亿美元,今年有望投资更多。没有其他竞争对手有此实力,可以坐拥这么庞大的串流媒体收入,这便解释了为何没有一家对手能够豪花近150亿美元,为串流媒体服务专门制作独家内容。

  举例说,亚马逊(Amazon)的Prime Video在影视内容预算方面排名第二位,据报每年在内容上将花费约60亿美元,其他串流媒体服务每年在内容的花费就更少了。这些串流媒体对手若要胜过奈飞,成为全球网络电视服务商的首选,在内容预算上若只是与奈飞看齐其实仍不足够,而是要年年远超奈飞,才有望夺得这个宝座。然而,若要有此实力,又不可能没有奈飞这么庞大的订户群、订户收入和增长动力。对于奈飞的竞争对手,这就像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他们赶上奈飞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而且机会更逐年递减,因为奈飞已经越走越远了。

  为何现在就应该买入此股?

  目前为止,仍然是投资者买入奈飞的难得机会,不过难免会忧虑串流媒体大战日趋白热化。由于市场充斥忧虑,奈飞过去一年表现远远落后大市,只有区区的5.3%回报,同期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就有20%和27.7%回报。

  如果奈飞在未来几季全球订户群继续强劲增长,就更有理由向投资者作出证明,即使面对竞争加剧,公司仍然可取得亮丽增长。如果情况是这样的话,那么看淡公司的人自然会改观,市场的怀疑情绪亦会过去,股价很可能会回复大勇,短期内这种以折让价买入的良机,也会一闪即逝。因此,很多分析师将奈飞列为2月最值得买的股票。

关键词阅读:美股 蓄势待发 股王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